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今天午餐吃什麼-111.12.21

 


今天午餐的菜色有:

主食:油飯
主菜:麻油雞
青菜:青江菜
湯品:青木瓜湯


冷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午餐最幸福了!
今天中華國小超級受歡迎的油飯出現了,還配上香噴噴的麻油雞跟溫暖的青木瓜湯,今天各位小朋友打算吃幾碗呢?(以往吃油飯都不會剩下來,油飯好受歡迎)

米糕、油飯、粽子由糯米製成,比一般蓬來、在來米飯的升糖指數高,對於血糖波動影響較大,且為求口感滑順香甜,製作時必須添加足夠的油脂,或淋上大量肉燥醬汁,不但飽和脂肪大增,也額外多了熱量。所以就算喜歡,也是適量就好。

因為油飯主要是由糯米製成的,所以消化不好的人容易脹氣,避免脹氣的方法是:放慢吃糯米料理的速度,並增加咀嚼的次數,人體中能夠消化糯米支鏈澱粉的消化澱粉酶,僅存在於口腔與小腸中,平常吃飯要慢慢吃,吃糯米料理可以再放更慢一些,讓澱粉酶有更多時間協助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