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111.12.22-今天午餐吃什麼

 



今天午餐的菜色有:
主食:大麥飯
主菜:蔥燒鮮魚丁
副菜:脆炒三絲
青菜:菠菜
湯品:鹹湯圓


冬至吃湯圓!

傳統的圓仔湯用的湯圓通常比較小,也沒有包餡料,烹調時通常加紅糖黑糖和水一起煮,也會加入紅豆和花生等材料。當然也有鹹的吃法,加入蔬菜和肉類甚至火鍋料等材料,煮成鹹湯圓。今天午餐煮的就是鹹湯圓喔~今天鹹湯圓用料豐富,除了小湯圓外,還加入了肉絲、米粉、白蘿蔔、冬蝦、芹菜、乾香菇等材料。


為什麼冬至要吃湯圓呢?
冬至是古人制訂的節氣之一,日期大約落在12月22或23日。冬至的「至」是「到來」的意思,這一天太陽會直射南回歸線,是北半球全年白天最短、夜晚最長的一天。而過了冬至之後,日光照射將逐漸北移,白天就越來越長,黑夜也越來越短,象徵春天漸漸來臨,又開始新的一年。(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top945.com.tw/celebrity_Data.asp?ID=2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